关于精密空调选型根据及机房专用空调机选型攻略

  机房精密空调具有多种制冷方法,包含风冷机房空调、水冷机房空调、冷冻水机房空调、风冷双冷源机房空调、水冷双冷源型等多种机型,制冷量风冷型单机从5.5KW~200KW,水冷型单机从5.5KW~200KW。

  精密空调选型根据

  精细机房属重要设备运转工作场所,机房内有严厉的温、湿度要求,机房内按国标GB2887-89《计算机场所安全要求》的规则装备空调设备:

  等级项目 A级

  夏日温度 22±2℃

  冬季温度 20±2℃

  相对湿度 45%~65%

  温度改变率<5°C/h并不得结露

  一起,主机房区的噪声声压级小于68分贝主机房内要保持正压,与室外压差大于9.8帕送风速度不小于3米/秒在表态条件下,主机房内大于0.5微米的尘土不大于18000粒/升为使机房能到达上述要求,应采用精细空调机组才能满足要求。

  【精密空调】机房专用空调机选型攻略

  估算空调机的制冷量,选定设备类型时一般要考虑以下主要因素:

  1.机房内设备发热量

  2.机房面积

  3.机房条件(包含层高,密封,装修,室外机装置方位等)

  4.当地气候条件

  5.类型标准圆整统一

  机房对机房空调的要求

  机房是数据处理中心,装置有很多的计算机、磁带机、磁介质、交换机、路由器等对环境温湿度、洁净度要求较高的精细设备,对机房环境有严厉的要求,其间最重要的是机房温度、湿度和洁净度三个指标。

  机房空调(精细空调)是为计算机机房(包含程控交换机房)专门规划的特别空调机,精细空调体系的规划是为了进行精确的温度和湿度控制,精细空调体系具有高可靠性,确保体系终年连续运转,而且具有可修理性、拼装灵活性和冗余性,可以确保数据机房四季空调正常运转。

  计算机机房专用空调在规划上与传统的舒适性空调有着很大差异,二者为不同的意图而规划,无法交换使用。计算机机房内有必要使用机房专用空调。

  机房空调选型规划【数据中心

  在对自控新风冷气机设备进行选型过程中,机房的热负荷和换气次数是最为重要的参数根据,由于这两项参数决议了机房的温湿度能否得到稳定以及机房的洁净度能否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