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专用空调有哪些加湿方式?
机房专用空调有哪些加湿方式?
 
1、在水质比较差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需要保持加湿的地区,红外线使加湿器体现出更高的优越性。它由高强度石英灯管、不锈钢反光板、不锈钢蒸发水盘、温度过热保护器、进水电磁阀、手动阀门、加湿水位控制器组成。当机房内部的湿度值低于设定的值时,传递给计算机一个加湿信号,高强度石英灯管配合不锈钢反光板开始工作,几秒内能够将水分子快速蒸发,随后蒸汽进入空调的通风系统,完成加湿操作。当湿度达到设定的数值之后,加湿工作就会停止。如果出现供水量不够或者缺水的情况,通过加湿水位控制系统就会停止加湿灯管的操作。在加湿的过程中,会出现因为供水刚好结束或者提供的水的水压不够情况,导致机房专用空调出现过热现象,在提前设置好的温度下,及时结束加湿的工作。
 
2、电极式加湿器。字面上就不难理解电极式加湿器,因为水不可能是绝对纯净的,总会含有可以导电的离子,当自来水进入到加湿器时,按照水位的上升,就可以与水形成回路,加湿器就可以开始工作。通过得知水的电导率,当水位达到临界点时,检测到电极,及时关闭进水阀。当自来水因为加湿量的不断增大,导致电极内部的水位不断下降,这时就会再次开始进水阀,补充水量。一次完整的加湿过程,自来水的总量会不断减少,反而会提高水中导电离子浓度,这时通过排污阀处理掉一部分污水,重新补充水量,使得加湿器中的水的导电浓度能够维持在一个均衡的范围内。
 
3、超声波加湿器。超声波利用高频率振荡技术,实现对水的雾化,通过机房空调的通风系统,将水雾排到空气当中,当达到一定的量时,停止加湿器的操作。超声波能够有效地控制加湿量,在相同的时间内,能够更快地加湿,节省电量的输出,对环境更环保。但是唯一的缺点是对水质的要求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