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冷剂泄漏该如何处理?
        众所周知,机房设备功率密度大所以体积发热量高,交换、数据等机房仍然需要通过空调压缩机不断制冷来达到通信设备对环境温度的要求,而制冷剂通过水泵的运转,将乙二醇水溶液作为载冷剂进行室内、室外热交换,避免空调压缩机工作,由于机房精密空调蒸发器左右两侧焊口较多,可能出现的漏点也较多,精密空调制冷剂泄漏也是常有的事,主要原因是空调器生产厂员工焊接技术欠佳,在没有把铜管烧红(温度没有达到600℃~700℃),就把焊条放在焊口处,铜管和焊料没能熔合在一起,造成焊口夹焊、有麻渣、不光滑产生泄露,下面看看这几处空调制冷剂泄漏点该如何补
1、低压旁通阀芯制冷剂泄漏分体式空调器制冷体系弥补制冷剂(俗称“加氟”),必需从低压旁通问加注。用带顶针的加气管,把低压加气阀杆顶开,制冷剂钢瓶的R22制冷剂气体和空调器制冷剂的气体接通,便可结束加注。
形成阀芯泄漏的缘故原由是:加气管的顶针调剂太长,把旁通气阀顶针顶出来后不及弹回,使阀芯不及复位。消除的办法是用公用空调器的钥匙插到加气阀芯内,给阀芯一个作用力,使阀芯弹簧弹出,便可消除阀芯漏气毛病。
2、室外紧缩机U型管制冷剂泄漏室外紧缩机U型排气管泄漏较广泛,主要缘故原由是铜管管壁薄,材质差,弯成U型弯后,呈现较小的裂纹,紧缩机在作功时发生的震荡使裂纹加大。这类泄漏毛病大多会把气体漏光,等室内机无凉风吹出时,经实践发现
检验办法是:把漏点油迹用软布擦于净,用银焊把铜管裂纹泄漏处焊好。焊接前找一段大于排气管外径粗的铜管,用钢锯锯开,包裹在裂纹处,以避免从此处再因震荡泄漏。
3、紧缩机接线柱制冷剂泄漏紧缩机接线柱制冷剂泄漏,占泄漏毛病2%以上,卸下过流过热保护器外盖,假如看到紧缩机接线柱四周有油迹,阐明有漏点。
消除的办法是:先把空调器电源插头拔下,并写好纸条“楼顶有人修空调器,忽插电源”挂在插座上。以避免职员在顶层维修室外紧缩机;室内职员误插电源,形成人身触电变乱。而后用F22表在低压气体加气旁通阀处,试一下体系的压力。
4、四通换向阀制冷剂泄漏冷暖型空调器四通阀上面三根铜管夹角处泄漏较多,若发夹角处有油迹,阐明有漏点。补的办法是:先用毛巾把夹角地记处油迹擦干净,并用洗濯灵检漏,把漏点用钢针作标志,而后放掉制冷剂,用湿毛巾把四通换向阀包扎冷却。焊接时,要依据本身控制火焰技能,瞄准漏点,当夹角到达焊接温度时,速度焊条焊接。操纵手法要快,争一次焊接好,试压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