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UPS电源

       根据美国权威调查机构UP TIME INSTITUTE的调查表明,54%的宕机故障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其中,大部分是由于目前数据中心复杂性极高而又缺乏处理这类复杂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等原因造成的。而中文液晶显示功能的UPS,无疑可以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获得更轻松的体验。在此应用需求背景下,很多大型厂商,推出带有大屏幕的UPS电源,力推UPS应用进入可视化智能管理时代。

        UPS电源的中文LCD液晶显示面板,可向用户准确直观地显出UPS电源的电压、电流、电池电量等运行状态数据。如果UPS电源出现故障,用户可以通过中文LCD液晶显示面板上提供的组合显示,非常容易地判断出UPS电源的故障原因和故障部位,使UPS电源的维护更为快捷方便。这种一目了然的亲善的人机界面,可大大的提高运维的方便性。

  中文液晶显示实现了UPS电源的可视化管理,但不容忽视的是,这种可视化管理需要更多的人性化设计为保证的,从而使应用更为得心应手。人性化管理功能设计体现在,(1)UPS电源智能监控软件可与电脑进行通讯;(2)直流启动功能,可在无市电的状态下直接启动UPS电源,满足用户的应急需求;(3)风扇智能保护功能,UPS电源能根据负载容量大小自动调节风扇的转速,当风扇异常时UPS电源能自动检测并报警;(4)具有维修旁路开关,可在线维修,维护更加方便(6kVA以上机型);(5)恒流恒压自动转换三段式充电技术,最大限度活化电池,节省充电时间,并可以及时发现电池故障。

  对于用户来讲,高可管理性为UPS电源提供了锦上添花之妙,但对于服务器、网络设备等关键负载而言,高可靠性则是根本。(1)具有开机自诊断功能,及时发现UPS电源的隐性故障,防患于未然;(2)具有交流输入过、欠压保护,输出过载、短路保护,逆变器过热保护、电池欠压预警保护和电池过充电保护等多功能保护于一体,极大地保证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3)具有旁路功能,当输出过载或UPS电源发生故障时,可无间断地转到旁路工作状态由市电继续向负载供电,并提供报警信息(6kVA以上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