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机房数据中心一定要使用精密空调、有哪些因素?

  机房要使用机房空调不应该安装使用普通家用空调。因为普通空调的主要仅仅为用户供给适合的温度,但是机房数据中心里的仪器设备包括服务器、交换机、机柜等以及UPS不间断电源等这些设备会以传热、对流、辐射的方式向机房内散发热量,这些热量仅形成机房内温度的升高。假如机房里的湿度过湿或者过于枯燥,对于机房的电子设备的影响极大,所以一定要使用机房精密空调,为机房供给一个恒温恒湿的环境。除了恒温恒湿以外,机房应该使用精密空调的因素还有:

  1,机房精密空调全年制冷

  机房精密空调专为机房而生,机房全年不间断的工作运行要求其内部设备也要不间断运行,机房精密空调就能做到这一点,全天24小时全年360天不间断工作,为机房数据中心提供制冷恒温恒湿保障,护航机房正常运行。

  2,机房精密空调高显热比

  显热比指的是显冷量与总冷量的比值。空调的总冷量是显冷量和潜冷量之和,其中显热制冷是用来降温的,而潜冷是用来抽湿的。机房数据中心内的热量主要是显热,机房精密空调的显热比较高,通常在0.9以上。大风量、小晗差是机房空调与普通空调的本质区别。选用大风量,能够使出风温度不至于太低,并加大机房的换气次数,有利于机房内仪器设备的工作可靠性和稳定性

  3,机房精密空调高能效比

  能效比(COP)是指能量与热量之间的变换比率,举例来说1单位的能量,变换为3单位的热量,COP=3。通常大多数机房精密空调选用涡旋式压缩机(相当小的功率也有2.75KW),COP相当大能够到达5.6。整机的能效比到达3.0以上。

  4,机房精密空调高可靠性

  机房运行相当重要的就是可靠性。机房精密空调可靠的零部件和高 效制冷体系确保机房全年稳定高 效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