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应当选择怎样的送风方式?

机房精密空调应当选择怎样的送风方式?     

 

       当前数据中心系统对于机房的整体环境要求很高,一个正确、合理、完善的机房精密空调制冷系统能够保证机房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此条件上,还需合理分配数据中心设备所需的空调的冷量。来提高空调利用率,节省空调能耗。
机房内的精密空调送风方式分为下送上回风和上送下回风式两类,即下送风和上送风方式。下送风方式是将低温空气直接从架空地板下送到机房或机架内,吸收设备的热量后,从机房顶部回风。这种方式下,冷、热风流动方向与空气特性相一致。冷、热风可以自然分离,容易得到好的制冷效果。上送风系统与下送风送风方式相反,在机房顶部安装散风口,冷风从出风口排出对机房内制冷,这种送风方式由于冷风先与空气混合,制冷效果不好。
根据机房整体空间来采用合适的空调送风方式。
1、机房整体面积较大,可以采用下送风方式。相反,可以选择上送风方式。
2、如果数据中心设备功率密度比较大,但是机房整体面积不大,可以采用精确送风方式,还可以在功率密度比较大的机柜同列布置个行间空调侧送风,直接给高功率密度的机柜内部设备送风冷却。
3、如果为了提高效率并且能够达到设备所需空调的冷量,可以采取做冷通道的方式,达到节能的目的。通过下送风或者侧送风方式能够集中给数据中心设备及时进行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