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UPS电源的发展趋势
未来UPS电源的发展趋势
自出现UPS以来,已经从刚开始的动态发电式,经过采用SCR的静止型UPS,发展到现在全控型功率器件的智能化UPS。预期小型UPS产品今后的发展将主要围绕高频化绿色化、智能化等进行。
UPS的高频化一方面指的是提高逆变器开关频率,可以减小装置的体积和重量,消除变压器和电感的音频噪音,也可以改善输出电压的动态响应能力。变换电路频率的提高,使得用于滤波的电感、电容以及噪音、体积等大为减少,使UPS效率、动态响应特性和控制精度等大为提高。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很多高性能低污染和高效利用电能的电力电子装置不断的涌现要实现UPS的绿色化,主要是提高网侧功率因数和减小电力污染,然后用先进的变换技术改善功率开关器件降低功率开关器件的损耗和开关器件在开和关过程中产生的干扰。
智能化智能系统通过对各类信息的分析综合,除完成UPS相应部分正常运行的控制功能外,还应完成对运行中的UPS进行实时监测,对电路中的重要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从中得出各部分电路工作是否正常等功能UPS智能化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是保护数据系统,在特定事件发生时通知用户和管理员并自动采取应急保护措施,防止扩大故障影响面。另外,控制整流部分,按蓄电池的不同要求,自动完成对蓄电池的分段恒流充电。UPS不间断电源还需完成必要的自身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