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万用表怎么判断ups蓄电池的好坏
用万用表怎么判断ups蓄电池的好坏
 
三种方法可以基本判断蓄电池的好坏:
 
1、模拟放电法。根据蓄电池的容量,比如60AH,按照安全放电标准,0.1C,即十分之一容量电流,6安培放电。做个大功率电阻,阻值为12(V)÷6(A)=2(Ω)。用万用表在1000瓦以上电炉丝上量取一截20欧姆,再用尺量取十分之一,做好记号,在记号两外端可靠连接两根蓄电池连接线。万用表置于直流电压档表笔并接在电阻两端。将红表笔连接的那根电池连接线临时接触在电池正端,另一根接触负端,连接10秒,若电压保持在10.8伏以上,电池基本上是好的。
 
2、在线充电测量法。UPS在线对电池充电时,测量每个电池,电压高的有问题,卸下来重点测量。
 
3、在线放电测量法。UPS在线带上负载,切断外部交流电源,用电池供电。电压低的有问题。卸下来重点测量。在线测量的原理是根据坏电池内阻增大,充电或者放电过程中两端电压异常来判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