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是什么样的系统
机房空调是什么样的系统
 
为了机房内IT设备的数据安全,安装足够的机房精密空调是有必要的。现如今,很多企业都使用了机房精密空调,一方面可以节能环保高效,更重要的是让设备处于一个相对恒温恒湿的环境当中,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可靠性。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我们口中说的机房精密空调是什么样的系统,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度了解:
 
1、机房拥有一套完整的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机房内部环境状况和空调工作状态,通过各种传感器返回来的数据来让操作人员对应做出处理,以此来控制正常、可靠的设备运行环境。
 
2、机房空调的加湿加热系统大多数分别是通过对水加热和电热管加热的方式实现的。
 
3、为了协调机组内部空气的洁净度,通风系统是少不了的。及时将空调内部空气进行处理,在适当的气体流速下,可以将悬浮在空气中的尘埃滤除掉。
 
4、制冷循环系统是由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膨胀阀构成的。各自发挥自己的能力,在制冷剂蒸发时吸收热量在汽化的过程中来实现制冷。制冷剂作为制冷循环中的重要工作介质,它被压缩机做功压缩成高压高温气体,随后到达冷凝器,在高压状态下冷却,会慢慢散热变成液体,通过节流装置,使高压的制冷剂液体能够迅速降低压力在蒸发器内慢慢沸腾,以此达到制冷的目的。
 
5、有些机房受制于周围环境,无法安装室外机冷凝器,通过设在机组内部的水冷机组的冷凝器,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为了能够将制冷剂汽化冷却凝结成液体,通过电动控制的方式,控制通过热交换器的水量来控制冷凝压力。处理下来的高温水,通过干冷器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