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的不同UPS可以混合使用吗?
新旧的不同UPS可以混合使用吗?
 
新旧的不同的UPS电源不可以混合使用,因为旧的UPS内部蓄电池的容量已经降低了,如果发生混用,一是会增加电源内阻,导致整组电池的系统效率降低,对外输出减弱;二是可能引起电池本身的发热甚至爆炸,如果是作为应急,也不要将内部电解质不同的UPS电池混合使用。
 
如果新旧的UPS电源混合使用,那么在充电的状态下,旧的UPS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将高于新的UPS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其实简单的说全新的UPS也被当做旧的UPS使用了,新的UPS电池会出现充电没有充满的状态,在放电的状态下,旧的因为电荷容量比新的UPS电池的电荷容量小,造成旧的过量放电,甚至造成旧的UPS电池反极。这样没有提升UPS的性能,反而影响输出电流而影响电池组的使用寿命。新的UPS电源的使用寿命也降低了。
 
可以通过全面检查旧的UPS或者使用其他的元器件看看是否能够拼凑成一组可以使用的UPS,不过一般不建议这样做,出于安全隐患,最好是换个全新的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