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UPS电源的电磁兼容性
如何提高UPS电源的电磁兼容性
 
       电磁兼容性是指设备在电磁环境中能够正常运行且不会对所处的环境中其他设备产生设备难以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电磁兼容性旨在一是设备不会在所处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系统能够承受的最大值,二是设备在电磁环境中具有一定抗电磁干扰的能力。而UPS电源在开发阶段应当注重提高电磁兼容性的问题。
 
       1UPS在正常工作的模式下,会有整流的AC/DC变换,逆变器的DC/AC变换,这些都会造成UPS内部电磁干扰。应该从电磁干扰源处控制其电磁发射是治本的方法。合理地设计相应变压器和电感的参数,使用完善的屏蔽体且屏蔽体应该保持完整性,要有可靠的接地。
 
       2、UPS在输入、输出传导的抑制。由于所有的传导都会产生电磁干扰,所以尽可能减少传递途径也是降低UPS不间断电源电磁干扰的有效方法。
 
      3、设计合理的接地系统,小信号、大信号和产生干扰的额电路尽可能地分开接地,接地电阻要尽量小。来切断通过空间的静电耦合、感应耦合或交变电磁场耦合形成的电磁噪声传播途径。
 
      4、使用合适的滤波技术,直接在UPS的输入、输出回路采用相应的EMI滤波器件,可以有效降低UPS整机对外的电磁干扰,而且滤波器的通带药经过合理的选择,尽量减小漏电损耗。滤波器的安装必须靠近输入、输出电源端子。在滤波器中的电容或者外加的EMI滤波电容最好是无感的,以此来增强滤波效果。
 
      5、UPS内部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在UPS内部电路分为模拟电路抗干扰和数字电路抗干扰,对于模拟控制电路,一般都是在可能出现电磁干扰的部位适当加入一定的RC电路将干扰消除。而对于数字控制电路,有效的滤波是使数字电路不受电磁干扰的可靠的方法。所有输入输出端口都应当有适当的RC处理,控制电路要尽可能地远离功率部分,适当做好电磁屏蔽措施。
 
       6、系统的频率也要分配恰当。当一个系统中有多个主频信号工作时,尽量使各个信号的频率避开,甚至避开对方的谐振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