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线施工工艺对机房的重要性

布线施工工艺对机房的重要性

机房布线时不得随意,网线应在现场进行实际布线,新建或整改机房时,网线不准许使用同一理线器或机柜理线槽,应分别在各自专用理线器或机柜理线槽中进行布线,并且设备电源线应该与网线、光纤跳接线分开单独进行捆扎。网线若与强电线路平行,网线与强电线路应保持适当距离,在整理、绑扎网线、光纤跳接线时,固定扎严禁绑扎过紧。
 
一、设备电源线布线规范
       1、UPS电源输出插座只做为连接其他电源插座的专用插座,不得连接任何网络设备电源线。
       2、当机房存在多台设备机柜时,设备电源线不得跨机柜进行连接及布线。
       3、设备电源线应布线于设备安装位置所对应的机柜背面,按照设备实际排列顺序,根据实际情况将设备电源线有序捆扎于机柜背面两侧,如机柜背面具备理线槽,应根据实际情况将设备电源线有序布线于机柜背面两侧理线槽中,并进行相应捆扎。
 
二、网线布线规范
       1、在单台机柜内布线时,网线布线应当规范具体情况根据机柜内部设备分布来进行布线。
       2、跨机柜布线时,网线布线应当规范在进行跨机柜布设网线时,网线应从机柜内一侧向上延伸穿入机柜顶部相同一侧布线孔,由机柜顶部布线孔穿出,如果机房具备桥架,网线应从机柜顶部穿入上端桥架,并在桥架上向左或向右布线至相应机柜顶部上端,再从桥架穿出向下延伸穿入相应机柜顶部一侧布线孔进入相应机柜内,如果机房不具备桥架,网线应沿着机柜顶部上端向左或向右布线至相应机柜顶部上端,再从相应机柜顶部上端一侧布线孔穿入相应机柜内。
      3各机柜间网线布线长度规范
各机柜间网线布线应按照网线布线规则进行现场实际布线,网线长度不得估算,其长度应以大于现场实际布线长度10-20CM为最佳长度,并且网线布线长度不得大于最佳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