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机房精密空调温湿度竟有这么多要求吗?
       机房精密空调分为直接膨胀式风冷式、水冷、冷冻水、自然冷却式、新风冷却式机组,造成制冷系统效率低下的原因有很多,空调温湿度设置的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1、机房精密空调温度设置点由空气分配系统决定,而湿度却可以调整到任意最佳值。具体数值根据现场情况设置,如果湿度值过高,可能导致机房精密空调会出现水分凝结,降低空气湿度。对设备的运行也不利。
 
        2、如果机架中没有气流的循环,机房精密空调输出气体温度将与IT设备需要的进风18~21℃一致。但是,实际中机房精密空调的出风温度通常比IT进气温度低。可以提高出风温度设置点。
 
       3、对于采用多台机房精密空调的数据中心而言,可能还会发生其他问题。最常见的问题便是两台机房精密空调设备可能相互抵消湿度。当以下条件存在时,会发生两台机房精密空调的回流气体温度不一致,或两台设备的湿度传感器校准不一致一个机房精密空调会降低空气的湿度,另一台则会增加空气的湿度。这一运行模式极其浪费,而且数据中心操作员也不易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