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用与不用有差别吗?

        最近这几年,野外机房、网管中心、移动基站、小型计算机室等,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机房的建造也出现了涣散式小型机房,但是,小型机房的开展并没有相应地带来面向这一环境的制冷体系完全变革,以前的小型机房制冷一直是一般舒适型空调大行其道,如今小型机房陆陆续续的开始使用机房精密空调。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国内大多数新建机房中,运用的是一般的舒适性空调普通空调的主要仅仅为用户供给适合的温度,湿度不能操控机房里边的电子设备通常主要有、服务器、交换机、光端机等计算机设备以及不间断电源UPS等,这些设备会以传热、对流、辐射的方式向机房内发出热量,这些热量仅形成机房内温度的升高,假如机房里的湿度过湿或者过于枯燥,对于机房的电子设备的影响极为晦气,机房内设备散热归于稳态热源,全年不间断运转,这就需求有一套不间断的空调确保体系,在空调设备的电源供应方面也有较高的要求,不只需求有双路市电互投,并且关于确保重要核算机设备的空调体系还应有发电机组做后备电源,所以一定要装置精密空调,为机房供给一个恒温恒湿的环境。
 
除了恒温恒湿以外,机房需求运用精密空调的因素还有:
      1、可靠性高。操控体系的功用与空调体系的全体功用密切相关,高度精密的操控体系可以确保机房空调的牢靠性不少机房专用空调机企业都专门宣布一系列的操控器作为空调体系的组成部分,选用电子操控器或微机操控现已非常遍及,有些企业现已把模糊操控技能应用在计算机房专用空调体系中。
 
      2、操控精准。温度操控精度、湿度调理、空气过滤等也是机房环境对制冷体系的重要要求。一般舒适型空调的规划针对家庭环境或一般的工作环境,无法到达上述3要求。
 
      3、高效。在高效节能方面,一般的舒适性空调明显无法与机房专用空调比较肩。从显热比上看,机房专用空调显热比高达80%-90%,也就是说,有90%的功率用于为设备有用降温,只要10%左右的能耗用于适度除湿而舒适性空调的显热比为60%-70%,有30%-40%的功率用于过度除湿。这种状况简单导致机房湿度过低,不光设备遭到静电的要挟,并且极大地浪费了电能。
 
     因此,运用舒适性空调的机房问题较多,首要表现为机房内电子设备故障率高以及舒适性空调设备自身的保护量大。发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在于舒适性空调的规划规范不适合机房对温湿度的要求,更不契合高牢靠性以及绿色高效的要求,作为一个特别的环境,小型机房更应得到机房专业空调的呵护,更应完成制冷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