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房专用空调安装注意事项

三分设计,七分安装,空调机组的安装是空调工程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只有经过良好的安装,空调机组才能发挥出优良的制冷效果,低故障率以及较长的使用寿命。

1、设备开箱、检验

(1)拆除包装箱;

(2)拆除包装木架:机组低脚是用4个M8螺栓固定在木架上,可选用合适大小的扳手按逆时针方向拆卸螺栓。

2、检验

收到雷迪司货品是,按照装箱清单来清点检查配件是否齐全,检查所有部件是否有明显的损坏。如果在检验时发现有任何部件缺失或损坏,应立即向承运商报告。入股发现有隐蔽的损伤,也请向承运商和产品供应商驻当地的办事处报告。

安装注意事项

为达到设备的设计性能和最大限度的延长其使用寿命,正确安装时至关重要的。应结合现行的机械和电气安装行规一起应用。中小型精密机房专用空调采用分体落地安装方式,室内机必须安装放置在设备室或计算机房的地面,室外机安装放置在室外或者其他房间的地面上。

为保证机组的散热性能,请将室外机安装于室外气流顺畅的场合,避开存在灰尘、积雪等可能造成冷凝器堵塞的场所,同时确保机组周围无蒸汽、废热气等。安装于楼顶时,应注意保护防水层以及遵守当地的相关法规。

安装设备前先确认安装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并确认是否要对建筑物进行改造以配合管道铺设、布线和通风管道的施工工作。安装需严格遵循设计图纸,并预留维护空间。可参考厂家提供的工程尺寸图。

安装室内机

1、机房要求,如下:

(1)为确保空间房间内的环境控制系统正常工作,应做好防潮、保温工作;

(2)机房要有良好的隔热性,并且有密闭的防潮层;天花板和墙壁的防潮层必须用聚乙烯薄膜材料;混凝土墙和地面的涂料必须是防潮的;

(3)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增加系统制热、制冷和加湿、除湿的符合,因此尽量减少室外空气进入机房。(室外空气的吸入量保持在整个室内流通空气里的5%以下,所有门窗都应为全封闭式,缝隙要尽可能小。)

2、安装空间

(1)为确保室内机正常运行,应尽量选择宽敞的空间作为室内机的安装场地;

(2)避免将室内机安装在狭窄的地方,否则会阻碍空气流动,缩短制冷周期并导致出回风短路和空气噪声;

(3)避免将室内机置于凹处或狭长房间的末端;

(4)避免将多个机组紧紧靠在一起,气流交叉,产生负载不平衡的竞争运行;

(5)不要将其他设备安装在室内机正上方,以方便室内机的正常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