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的ECO模式和CVCF模式的区别

ECO模式

    在主电源正常供电的情况下,不断电系统以此主电源透过静态旁路来对负载进行供电,同时维持逆变器的运作。
    如果电源供电规格超出ECO 模式的容许范围(电压或频率)时,不断电系统会自动切换成标准模式,并以逆变器来对负载进行供电。如果主电源的规格保持在输入容许范围内时,本台不断电系统会保持在在线模式反之,则会以电池模式进行运作。相较于在线模式,ECO模式带来4%至4.5%更高的运作效率。

相较于在线模式,ECO模式并不能确保频率和电压的波形能够稳定地呈正弦波,因为会相关波形参数往往会受到静态旁路线路的影响。侦测这些参数变动所需的时间约3毫秒。因此,建议您依照负载所需的保护程度,考虑是否采用此ECO模式。此模式默认上是停用。另外,此功能设定仅能在不断电系统处在旁路模式时进行。如果您的不断电系统处在在线模式的话,则请先关闭系统,启用ECO功能后,重新启动不断电系统。
CVCF模式
     CVCF意指“Constant Voltage and Constant Frequency (恒压恒频)”。如果选择CVCF模式的话,当输入电源的频率在46Hz到54Hz的范围时,输出频率会固定为50Hz逆变器电压会固定在额定值。此模式下,如果您关闭不断电系统的话,不断电系统会关闭其逆变器并切断输出;此时,亦不会允许旁路输出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