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需保持蓄电池组工作环境

  信息时代的来临,让大众对信息技术的依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信息离开了电,离开了能源载体,它那无穷的力量将戛然而止,UPS为保障信息安全,提供的强劲的力量。虽说它是IT设备的“保护神”,但是有时候也很脆弱,如果使用不当或其他原因,损坏的几率非常大,特别是在酷夏,占据整机价值50%左右的关键部件——蓄电池更容易被损坏,蓄电池一旦发生故障,一般来说只有更换。 
   
  UPS供电系统的动力之源蓄电池可供使用的容量与环境温度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蓄电池的性能参数都是室温为20℃条件下标定的,当温度低于20℃时,蓄电池的可供使用容量将会减少,而温度高于20℃时,其可供使用的容量会略有增加。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蓄电池受温度影响的程度不同。据统计,在-20℃时,蓄电池可供使用容量只能达到标称容量的60%左右。可见温度的影响不可忽视。虽然蓄电池允许的工作温度范围是-15~+45℃,但蓄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应当为25℃。 
   
  另外,当环境温度升高时,蓄电池本身固有的“存储寿命”就会逐渐缩短。随着夏季的来临,蓄电池放置室温度不断升高,蓄电池的放电能力也会有所提高,但环境温度一旦超过25℃,只要温度每升高10℃,蓄电池的寿命就会减少一半,因此,尽量保障蓄电池能工作的工作环境保持在10℃~25范围内,平时不能超过15℃~30℃。当温度过低时,将达不到标称的延时。 
   
  一般来说,蓄电池组和UPS机组通常情况下都是放置在一起的,所以UPS配电室的温度一般要维持在10℃~25℃之间。众所周知,用户都会把蓄电池组均衡充电的时间安排在春秋季节,应为这些时间段天气比较凉爽,对蓄电池均衡充电有利。然而,酷夏通常会使室内温度超过25℃,这就需要采取制冷措施使室温保持在25℃,这不但能保障蓄电池的寿命,还对蓄电池的均衡充电有利。 
   
  所以,应该在夏季到来之前,要根据历年的情况结合现状预测UPS供电室可能达到的温度,考虑是否在机房供电室安装空调或是加装制冷设备,以确保蓄电池组和UPS机组在夏季的工作环境,保证夏季机房供电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