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不间断电源的日常维护

1.浮充电压的设置对电池的寿命具有相当的影响。人为提高浮充电压对蓄电池有害无益。实验证明,蓄电池的浮充电压设置偏高或偏低均会使其寿命显著降低。浮充电压过高,会引起电池正极腐蚀,电解液中的水被大量分解为氢和氧溢出,造成容量下降甚至损坏;浮充电压过低,会使电池充电不足和电极硫酸盐化。浮充电压应严格按厂家说明书来设定。定期在线测量各电池端电压,当各单体电池压差过大时,要进行均充。 

    2.如果长时间不停电,应每间隔3个月左右关闭市电,让UPS电池对负载放电一次,以保证电池的活性。电池如果长期没有放电,不仅会因硫化而降低容量,还会造成UPS省池瞬间不能输出足够大的电流使负载掉电。一般人为放电只需放出电池组额定容量的30%-50%即可。在放电过程中应避免过大或极小电流放电,放电电压不得低干蓄电池的终止电压,避免电池深度放电。以实际负载计算则人为放电时间应控制为:(30%-50%)x电池组额定容量:实际负载量。放电期间要做好测试记录,供日后比对。 

    3.蓄电池的寿命与日常维护及正确使用有相当大的关系,电池的寿命随环境的升高而缩短,定期更换电池可保证UPS工作正常,病保证有足够的后备时间。标准机的电池为密封式、低维护型,只需经常保持充电以获得期望寿命,UPS在同市电连接时,不管开机与否,始终向电池充电,并且提供过冲、过放电保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