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和普通空调有什么区别?

        

机房空调与普通空调设计用途不同,产品侧重点不同区别如下:

1.普通空调因适用对象是人所以相对机房空调更注重舒适,低噪声、低送风量、低风速度所以又称舒适空调。

2.为保证计算机或服务器芯片良好散热,流进设备的空调温度合理且波动不大,即恒温。
芯片表面湿度合理防止静电产生,即恒湿。防止灰尘在高频芯片上附着碳化造成短路,即洁净

3.人适宜湿度范围较大,不需考虑加湿,空调显热较低0.67至7.8。机房设备稳定的湿度较窄且准许波动范围较小,湿度降低时需要加湿补偿;由于红外、湿膜、 超声波加湿会携带致病菌,不适于工作人员常驻机房,多采用电极加湿因加湿功耗较高运行成本较高。


4.两者稳定性要求不同。舒适型空调属于非必需品,稳定性要求低,为使更多人用的起,成本要求相对较低。机房专用空调服务设备昂贵、设备成本高工作意义重大且不间断工作,对其稳定性要求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