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稳压器的基本常识

一、开关稳压器需要通过某种方式改变其输出电压以响应输入和输出电压变化。一种方法是使用PWM控制相关电源开关的输入,从而控制其开关时间(占空比)。工作时,稳压器的滤波输出电压会反馈到PWM控制器来控制占空比。若滤波输出发生变化,则施加到PWM控制器上的反馈会改变占空比以维持恒定的输出电压。


二、开关稳压器在打开和关闭MOSFET时所需的功率会引起损耗,并与MOSFET栅极驱动器相关。同样,从导通状态切换至非导通状态需花费一定的时间,因此会产生MOSFET功耗。此外,阈值电压和栅极电压之间的MOSFET栅极电容充电和放电所需的能量也会引起损耗。

三、开关稳压器可将直流输入电压转换为施加到电源MOSFET或BJT开关上的开关电压。经过滤波的电源开关输出电压则反馈到可控制电源开关开启和关闭时间的电路上,这样输出电压可保持恒定,无论其输入电压或负载电流是否变化。


 四、如果使用具有省电模式 (PSM) 的开关稳压器,PSM出现会减少工作频率、跳脉、提供脉冲群或出现这些情况的某种组合。在轻负载的情况下,PSM 会减少功耗,提高效率。其缺点在于输出纹波会显著增加,但是,器件仍可保持稳定状态,并且可以在空载时轻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