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铅酸蓄电池性能的原因有哪些?

一、充电器对蓄电池性能的影响至关重要。蓄电池充电器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电池的充电条件对蓄电池寿命有很大影响。 如果电池一直处于恒压或"浮"型电器充电状态,则蓄电池寿命能最大程度提高。蓄电池充电状态的寿命比单纯储存状态的寿命长得多。因为蓄电池充电能延缓电池的自然老化过程,所以设备无论运行还是停机状态都应让蓄电池保持充电。

二、电池温度也影响着电池。一般铅酸蓄电池最佳使用温度为摄氏20度,温度对蓄电池的自然老化过程有非常大影响。实验表明温度每上升摄氏5度,电池寿命就下降10%,机房的设计应让蓄电池使用环境保持在20度左右。机房可以配置精密空调。
三、电池纹波电流也对蓄电池性能有着影响。为了延长蓄电池寿命, 应让蓄电池总保持在"浮"充电或恒压充状态。这种状态下电状态,充满电的蓄电池会吸收很小的充电器电流,它称为"浮"或"自放电"电流。有些设计使电池承受一些额外的小电流,称为纹波电流。纹波电流是当电池连续地向逆变器供电时产生的,逆变器必须有输入直流电才能产生交流输出。这样电池形成了小充放电周期四、电池电压影响电池可靠性,电池是单个的"原电池"组成,每一个原电池电压大约2伏, 原电池串联起来就形成了电压较高的电池,一个12伏的电池由6个原电池组成,24 伏的电池由12个原电池组成等等。UPS的电池充电时,每个串联起来的原电池都被充电。 原电池性能稍微不同就会导致有些原电池充电电压比别的原电池高,这部分电池就会提前老化。只要串联起来的某一个原电池老人性能下降,则整个电池的性能就将同样下降。试验证明电池寿命和串联的原电池数量有关,电池电压就越高,老化的就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