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和铅酸蓄电池有什么区别?

     UPS电源是电源,铅酸蓄电池是蓄电池。UPS电源由UPS主机系统和电池构成。UPS电源,是将蓄电池与主机相连接,通过主机逆变器等模块电路将直流电转换成市电的系统设备,而铅酸电池仅仅其间一种化学类型的蓄电池。

        UPS电源是给重要设备在平时稳定输入的市电,起到稳压作用,使设备在平稳的电力环境里运行。在市电异常的情况提供延时时间。而蓄电池算是一种储蓄能量的东西,当然UPS电源电池要给客户提供延时是需要使用到蓄电池提供电力的。

       蓄电池电极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种蓄电池。放电状态下,正极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铅,负极主要成分为铅;充电状态下,正负极的主要成分均为硫酸铅。分为排气式蓄电池和免维护铅酸电池。电池主要由管式正极板、负极板、电解液、隔板、电池槽、电池盖、极柱、注液盖等组成。

       UPS电源即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不间断电源。主要用于给单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系统或其它电力电子设备提供不间断的电力供应。UPS不间断电源是将蓄电池与主机相连接,通过主机逆变器等模块电路将直流电转换成市电的系统设备。当市电输入正常时,UPS 将市电稳压后供应给负载使用,此时的UPS就是一台交流市电稳压器,同时它还向机内电池充电;当市电中断(事故停电)时, UPS 立即将机内电池的电能,通过逆变转换的方法向负载继续供应220V交流电,使负载维持正常工作并保护负载软、硬件不受损坏。UPS 设备通常对电压过大和电压太低都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