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要比电脑电源的额定功率大吗?

       因为电子设备都不适合满载工作,需要适当留些裕量,所以UPS要比电脑电源的额定功率大。
UPS输出负载控制在60%为最佳,可靠性最高。所以300w的设备买450w、500w的UPS比较合适。如果UPS带负载过轻,如1000VA的ups带100VA负载,有可能造成UPS电池的深度放电,降低UPS电池使用寿命。
        关于UPS的功率,UPS的额定功率有两种表示方法:视在功率(单位VA)与实际输出功率(单位W),造成了这种差别是由于无功功率的存在,两者的换算关系为:视在功率*功率因数=实际输出功率,是视在功率还是实际功率,就看它的单位,单位是VA就是视在功率.后备式、在线互动式UPS的功率因数在0.5与0.7之间,在线式的功率因数一般是0.8。给设备配UPS时应以UPS的实际输出功率为匹配的依据。
       如果是要给电脑用的UPS,从UPS类型选择上,应选用后备式UPS,后备式UPS存在切换时间,一般为4毫秒~10毫秒,但对一般的计算机设备的工作不会造成影响。由于后备式UPS工作时输出波形大都为方波,供电质量相对较差,只适用于要求不高的场合,并且功率一般都较小,但价格比较便宜,适合于小型办公企业和家庭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