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UPS到底有没有意义?

       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地方电网建设都非常先进,即使是在城市也有一些老旧的电网没有更新或者更新速度赶不上大家的需求。如果计算机突然断电可能会给服务器造成重要数据丢失或硬件损坏,如果用户给重要数据系统的服务器(计算机或pc)配上ups不间断电源,从而使UPS电源继续为服务器供电,防止计算机损坏和重要文件丢失。

      UPS简单地说起来就是一台为计算机等电子设备所准备的外接电源,在拥有续电功能的同时还能够防浪涌、一键管理接入设备,具有保护电子设备的功用。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智能终端的不断普及、家庭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家用的UPS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同样的,大学宿舍的硬件发展速度也在日新月异,家用UPS更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大学宿舍当中,已经逐渐成为了大学住宿生们的生活刚需。

       因为大部分大学都建在比较偏僻的郊区,信号不好或者学校里经常停电,学生在做毕业设计或论文的时候突然断电,PS、3DMAX、Maya、AE等设计软件应用被强制关闭,导致文件丢失或损坏,造成巨大不便;并且宿舍限电,大功率电器无法使用,造成生活不便;学校还会经常跳闸,损害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而以上三种问题,在配备家用UPS之后都能够得到完美的解决,目前家用UPS已经被不少大学生视为宿舍必备神器,可见其实用性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