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在放电过程中应注意哪些?

1、先要了解在放电之前UPS电源大概能够后备多长时间,这样在放电的时候就有一个准备工作防止放电到了后备时间都不知,造成负载的宕机。造成设备的损坏。

2、如果可以看到ups电池,先目测电池是否有明显的变形和漏夜现象。

3、如果UPS不间断电源本身具备自动放电功能设置时间,建议让UPS不间断电源自己先进行一下放电,这样可以初步判断电池是否具备放电的能力。

4、在人为放电时,请时刻观察UPS的电池电压的下降情况,以便随时恢复市电输入。

5、对UPS进行放电处理不必完全把电池的容量完全放光,只要放到额定容量的3分之2就行,放电主要起到激活电池的作用。延长ups电池的使用时间。

6、如果是中大功率的UPS电源,一般整流器和旁路输入开关独立设计,建议OFF整流器开关就可以,而不必OFF用户的市电输入开关,防止万一电池放电出现,UPS可以立即转到旁路模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