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阀控密封式铅酸蓄电池热失控?

蓄电池的热失控主要是由于电池的过充和高温引起的,所以只要能够避免电池过充以及高温就能有效的防止电池发生热失控。

 预防措施:

 1、蓄电池智能管理系统7x24h实时监控蓄电池的状态,当系统发现电池的浮充电压过高或者均充时间过长时都会产生相应的告警推送给相关运维人员,运维人员根据系统的维护指引进行相应的处理,可以有效的防止电池过充电。

2、通过蓄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精细化的充电管理,系统需准确测量并计算电池的充放电量,当系统检测到电池充满电时,自动停止充电,避免造成电池组过充电。对于浮充场景,在电池不放电情况下,系统应定期补充电来补偿电池因自放电而损失的电量。当电池充满电后,系统自动终止充电,避免因持续浮充电造成的过充电,使得电池组始终保持其最佳的状态,并且有效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

3、蓄电池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对电池充电进行智能管理。当电池接近充满的状态下,如果检测到环境温度出现异常升高的现象,系统下发指令并通过智能控制模块使电池进入休眠模式(无充电电流),当电池温度下降到正常状态后,再继续对电池进行充电。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温度和电流的互相促进形成的恶性循环,从而杜绝热失控的发生。

 4、关于蓄电池热失控的预防,需要对电池进行精细化的充电管理,通过充电管理避免蓄电池日常浮充时以及异常高温时的过充电,从而避免故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