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维护UPS以避免数据中心业务中断?

       任何维修和维护都可能会为UPS或开关设备带来风险,所以需要减少维修次数。而出现的大多数问题(包括电气部件的故障)都可以通过监控电气部件的热量提前检测出来。例如,如果电气部件的连接点没有拧紧,它将开始升温并最终以某种方式失效。而检查每个连接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是采用热成像技术。热成像技术可以识别潜在的问题。

       如果安装的UPS系统是由大型并联UPS和复杂的开关柜组成的供电系统,则应在设计中加入连锁装置。这些措施促使用户以受控和安全的方式进行切换,但在项目开始时往往被排除在设计之外以节省成本。全天候运行的设备监控还提供强大的保护功能,应该成为组织维护系统的一部分。而严格的培训也是至关重要的。采取简单的措施也能有所作为。通过实时更新基本标签和切换示意图可以避免灾难的发生。

       全天候的设备监控还提供强大的保护功能,应该成为组织维护措施的一部分。强大的维护措施还应该确保当UPS发生故障时得到及时和有效的响应。服务级别协议需要适用于应用程序的关键性。如果仅在正常运营时间内才能访问UPS,那么对于UPS的全天候的响应,这样的维护合同没有意义。数据中心全天候运营,并对业务非常关键,那么全天候的响应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