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对UPS的技术要求

1、可靠性要求:

由于电厂对设备的高可靠性的要求,因而对UPS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有非常高的要求。防雷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二级防雷。

2、负载类型:

由于电厂的分散控制系统负载大多数为单相负载,单相负载配电线路简单、维护方便。因此电厂专用的UPS电源大多数要求为三相输入/单相输入、单相输出的中小型功率UPS,容量一般在60kVA范围之内。

3、交流输入要求:

由于厂用电电压波动范围比较宽,谐波电压比较大,要求UPS的输入范围比较宽。由于电厂要求交流电和直流电隔离,因此UPS输入、输出均必须配置隔离变压器。一般电厂厂用电的质量比较差,所以其对UPS的输入THDi并没有特别高的要求。

4、旁路要求:

静态切换开关应具有自动、手动两种工作方式,实现无间断切换。为了提高旁路运行模式下的供电的质量,去除干扰和市电波动的影响。旁路一般需要增加隔离稳压器,主要起隔离和稳压的作用。一般还需要维修旁路,维修UPS时,维修旁路供电,需要能把UPS柜完全从供电系统中断开,开关的操作必须保证输出不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