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模UPS系统?

       双变换模式是数十年来在大型UPS系统中的典型的电源保护模式,但其也有显著的弱点,那就是运行效率始终在93%至95%的范围内。如今,用户要求更高的UPS运行效率和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并且不能影响足够的电力保护。这就是多模UPS的关键所在。多模UPS系统为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了在两种运行模式之间进行选择的能力:双变换模式可以提供优质的电源保护,而多模或“ecomode”(经济模式)提供高效的运行效率。当用户选择多模式作为默认运行模式以达到效率的98%到99%时,如果在UPS输入上检测到电源异常,则UPS系统将在不到两毫秒的时间内自动转移到高级保护模式。在美国,对IT关键负荷有害的电力异常通常只占业务运行时间的3%,因此全年的运营模式之间的转换机率很有可能是最小的。

       多模UPS除TCO之外还提供了其他优点,并降低了能耗。该技术提供了一个“智能”输入功率监控高手,其中UPS将记录导致从多模转换到双变换模式的输入电源异常的数量和频率。过多或频繁的电源异常将使UPS“锁定”多模式一段时间,从而使电力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因此,多模UPS系统可以对何时使用多模或双转换模式进行智能的实时逻辑决策,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关键负载运行正常,而不牺牲运行效率。

       多模UPS系统的第二个优点是延长了部件寿命。在多模操作期间,许多UPS模块组件在低电流和低热范围下工作,从而延长使用寿命。其他组件如风扇,可以不运行。多模UPS的制造商预计许多组件的最短寿命延长一至两年。

       多模UPS系统的第三个优点是缓解输出故障。任何UPS输出短路或过载将很快通过上游的过流保护设备来处理,而UPS系统中没有任何内部的工作模式进行调剂。这些UPS输出故障将直接加载在电源的源阻抗上,而不是加载在UPS逆变电源,从而减少了故障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