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信基站配套的机架式UPS电源要求

5G通信基站配套的机架式UPS电源要求

       我国传统行业移动化、数据化趋势日益明显,国内信息化建设将长期处于高增长态势。在此背景下,UPS作为供电基础设施在不断涌现的新兴行业中的应用将越来越多,特别是5G、新能源、交通、电力、医疗卫生等行业将成为新的需求增长点。  

       在通信、金融、医疗、教育、科研、制造等行业现代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进程中,各类全球顶尖的设备、系统集中亮相,机架式UPS电源也必然成为了高端设备的“护花使者”,为高精尖设备、智能化信息系统提供稳定的电源保障。

  随着5G标准(R15)的临近冻结,5G网络设备的商用以及5G手机的发布,5G已经成为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之一,人们对5G的应用前景充满了期待。而5G通讯基站对机架式UPS电源也有严格的要求。
5G通信基站使用UPS电源的市场现状

  通信基站是现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通信基站来讲,更是无时无刻在为人们的通信进行服务。该系统是一种智能型无人值守备电电源系统,它作为用电设备的一个部件嵌入到用电设备的机柜中,适用于小容量的接入网设备、远端交换设备、移动通讯设备、传输设备、卫星地面站和微波通讯设备等的备电,它具有集中监控、电池维护和管理的功能,满足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的要求。  
目前,基站大部分使用的是新型的锂电池组,因为锂电池相比传统铅酸电池来讲拥有巨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