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UPS行业发展如何?

1、行业集中度高,市场处于寡头阶段

   我国UPS行业目前发展已至成熟期。中国UPS市场已经形成以施耐德、艾默生和伊顿三大国际品牌为第一阵营,以科华恒盛和科士达为首的几家国产UPS品牌为第二阵营的竞争模式。从市场份额来看,施耐德、艾默生和伊顿三大品牌在中国UPS市场份额超过60%,是典型的寡头阶段。

2、行业产品平均单价趋降,买方市场基本形成

  以信息设备用UPS产品单价走势为例,近年来我国UPS电源产品均价不断下降,一方面是产品技术的日益发展使得少数企业的技术垄断优势丧失,产品价格下降;另一方面也是随着UPS市场的不断成熟,企业之间的价格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买方的选择性和议价能力均不断加强,买方市场基本形成。

3、技术趋于成熟,整体方案设计成为行业新竞争点

  UPS行业技术在20世纪末就已经趋于成熟,近年来UPS电源的发展主要集中在能耗、体积方面。多家企业已经掌握大功率UPS、冗余和模块化设计能力,2012年开始,多家企业已经将竞争的重点转向整体方案的设计和提供方面。

4、行业进入壁垒较高

  目前中国UPS市场80%的市场份额被前10个供应商瓜分,并且多数供应商拥有从低功率到高功率完整的产品线。新的市场进入者面临巨大的市场拓展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