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机柜空调的特点 机柜空调的保养方法

空调因为它使用的地方不同分为民用、商用、工业用,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机柜空调属于工业用空调,它适用于一些机房里面。对于很多人来说机柜空调很陌生,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机柜空调的特点以及它的保养知识,希望通过这些可以让大家对于机柜空调有一定的认识。  
机柜空调的特点: 
1、超薄、外形设计美观、紧凑、体形小、维护简单,工作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应用范围广;
 
2、采用环保耐高温制冷剂R134a,环保、节能、高效,在车间环境温度可高达60℃的情况下一样可以工作。
 
3、采用高性能、工业级的离心风机,完全杜绝了柜内空气的短路,并提供最大的散热性,该风机自带特殊高温保护以及电流过载保护。
 
4、整机通过采用微电脑温度控制器控制整机工作,数码显示柜内温度,加上配置的总路开关,打开电气柜柜门前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及维护;
 
5、同时机柜空调还采用双保险冷凝水收集装置,百分百地保证了空调冷凝水不会进入电气柜内部;
 
6、顶装式机柜空调采用独特地角码安装,大大方便了用户的安装,同时因为安装螺丝不在空调底部而在侧面,完全杜绝了空调冷凝水从安装螺丝口渗入柜内的问题;
 
7、机柜空调品种齐全,标准型产品的制冷量从300W到6000W,还可以根据用户要求进行特殊设计 。
机柜空调的保养窍门
1.机柜空调使用省电法
    机柜空调在电器里算是一个耗电大户。机柜空调是否耗电,机柜空调在使用时启动次数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机柜空调刚启动时所需电流比较大,耗费的功率也比较高,所以启动的这段是最耗电的。一般的家庭可以很好的利用定时功能,使机柜空调不整夜工作,又能保持室内温度,一般用户从下午5点开始,设定4-5个小时的运行时间之后尽量保持室内的温度,尽量减少与外界空气的对流造成的室内温度上升。
 
2.机柜空调器的外壳,内部及过滤器保养
 
    机柜空调外壳上的面板上有各种隔条容易聚集灰尘,可以定期来用软皮擦干净,用不超过40℃的中性肥皂擦洗,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使用挥发油,汽油及酸类化学制品擦洗。 
 
    机柜空调器内部的保养方法,机柜空调器长时间使用,直接影响其机柜空调的制冷效果与室内环境,所以长期定时的清理是有必要的。简单易用的方法是清理室内换热器,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轻轻的刷洗室内机的换热器即可,但注意由于散热片是很薄的铝质材料,受力后极易变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室内过滤网的清洗,如果你的过滤网脏的不得了,那你的机柜空调制冷效果一定也不是很好,所以要定期的去清理它,保证机柜空调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