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不间断运行,电源消耗大吗?

单位对于机房空调的一项重要要求就是,不间断地运行,机房空调如何做到不间断地运行。

不间断地运行首先需要一套不间断地空调保障系统,对于空调设备的电源供给来说,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有双路市电互投,同时对于重要的计算机设备空调系统要配备后备电源。

长期的稳态热源在冬季也是需要制冷的,这种现象在南方尤其突出,在北方如果冬季需要制冷,要考虑空调机组的冷凝压力及相关问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室外的冷空气,这样做可以实现节能。

由于集中管理及修和用的结合,使操作维修人员能保持相对的稳定,这有助于培养工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克服临时观念,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改变落后的管理面貌。否则修理人员不熟悉制冷精密空调设备压力、温度变化大的特点,大修后不能试车和调试,这就难于保证修理质量。

精密空调与舒适性空调首要的差异之一便是:精密空调的规划思维是一切为了使设备能处于一个高质量的环境状况下作业,而舒适性空调只是为了考虑改进人们的作业和生活条件,精密空调出于这种要求,在送风方法上除选用了一般空调的上送侧回的气流安排方法外,还挑选了上送下回和下送上回的气流安排方法,这种方法将精密空调架置于防静电活动地板之上,把地板下的空间作为送风静压箱,依据静压一致的原理,增加了送风气流的均匀性,这种方法还使精密空调送出的凉风直接由下而上地冷却程控机架中的电子设备。然后回到空调机的上部回风口处,使其为电子设备的充沛冷却以及正常运转发挥出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