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哪种负载能力强?

一般UPS就是按感性负载设计的,所以带感性负载是它的本分。一般UPS逆变器输出端并联的电容器一方面起滤波作用,另一方面是抵消负载中的电感分量。

如果负载时容性,又如何用电容去抵消电容性分量呢只能使输出的电容分量加大,而这些电容分量的电流又必须由逆变器提供,使逆变器输出的有功分量减小,所以带载的能力就减弱了。

也就是在市电停电时候能继续向用电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的一种装置,保证设备能正常工作。随着信息化社会的来临,广泛地应用于从信息采集、传送、处理、储存到应用的各个环节,其重要性是随着信息应用重要性的日益提高而增加的。

该逆变器应用的技术是带有晶体管电源开关的正弦波脉冲宽度调节技术(SPWM),采用晶体管全桥逆变,其电路具有以下特点:

 

①具有线性控制回路的PWM;

 

②可与高波峰因素负载相容;

 

③高/低压断开和自动重新启动;

 

④快速动态相应;

 

⑤防止短路;

 

⑥效率高。

 

由于其电路具有复杂的PWM的控制回路,使其输出波形好,谐波少,功率因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