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环监控系统的促进作用

1、目前基站普遍没有配置用电信息采集监控设备,用电量、用电负荷分析和电力故障信息无法及时掌握并作出迅速反应。

2、目前移动基站的远程监控只有基本的设备运行状态监控,对设备运行环境信息(温度、湿度、火警等)无法及时了解并作出有效反应。

3、缺乏对机房设备远程控制的有效手段,空调等环境动力设备长期运行,造成电能的极大浪费。

4、农村、市郊等偏远地区基站设施失窃严重,现有系统不能有效预警。

针对以上机房和基站在远程管理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基站动环监控系统有效解决了基站用电信息采集分析、电力故障报警、环境信息采集报警、防盗报警、现场设备远程控制等众多难题,为基站远程集中管理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二、在基站中的应用

1)基站用电信息采集监控

监控主机提供模拟量输入接口,通过接入三相电量仪可对机房的三相电压进行实时的监控,提供缺相、断电、过压、欠压等报警功能;

当机房中含有485接口的电表时,提供标准485接口,并对机房的电表实时采集统计,当机房中的电表为普通脉冲表时,提供脉冲量输入端对电量进行实时采集,监控中心可以选择电表数据定时上传、远程召测,定时存储等多种方式采集基站用电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相关人员发送机房异常报警信息。

2)实时监测基站设备运行环境信息

还可以直接接入温湿度传感器,对机房的环境温度、湿度进行实时监控,异常主动告警。

提供多路继电器输出,当基站用电出现异常需要开关电源或在温度变化需要开启或关闭空调时,监控中心可远程进行无线控制。维护人员不用亲临基站现场就可以解决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