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户外一体化智能机柜的解决方案

一、ETC门架系统一体化柜简介

ETC门架系统,需要吊装在露天的高速公路上,ETC门架系统的一体化柜也安装在门架旁,一体化柜需适应各种复杂气候环境:暴晒、防尘防水、防潮湿、防霉变、防盐雾、防锈,要抗风、抗震。

ETC门架系统一体化柜也叫ETC户外一体化柜(简称:ETC一体化柜),其主要为门架车道控制机、工业交换机、收费系统PC等设备提供一体化收容和为门架设备提供可靠供备电,保障路侧关键生产设备的可靠运行。为了给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提供可靠的支撑,户外柜将配置UPS电源及电池设备、空调设备、配电设备、网络传输设备、环境监控设备。

ETC业务设备有:收费系统PC、车道控制器、天线控制器、RSU(Road Side Unit)设备等。ETC门架一体化智能机柜核心功能包括了户外机柜、配电单元、工业空调、UPS、后备电池、防雷、消防、智能门禁、动环监控等功能,具有防盗、防尘、防水、防腐、蓄电能力长、实时监控、智能预警等特点。但不同省的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又有自己的特定要求,雷迪司专门为此设计了单舱、双舱、三舱机型来满足。

二、优点

“ETC门架系统一体化智能机柜”提供配套的一体化监控系统。在解决方案层面采用先进、可靠的动环系统产品,实现以下四个目标:(1)提供稳定可靠的动力环境监控系统。(2)为运维管理提供有效的信息。(3)具有可扩展性,可与第三方平台对接。(4)节省运维管理费用,达到短期投资长期受益的目的。

. 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设计思路和原则

1) 创新型结构设计易通技术的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采用“拼装式模块化”的创新型结构设计,客户可现场快速安装,各功能模块分步安装,预留线槽、孔以及对插端子;设备安装方便、线缆走线便捷美观。

2)功能模块化设计易通技术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集电源转换供应、后备电源(N+1)储能、数据采集、数字报警、摄像单元、智能温控等多个功能模块于一体,实现了产品的高可靠性、高集成性、易维护性。

3)远程网管功能易通技术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配套的后台设备运维管理系统,能够配合甲方需求,进行远程监测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内设备的状态(设备工作状态、逆变与整流电源运行状态、环境状态、门开合状态等)、处理工作异常或设备故障(自动巡检、主动告警、1000条日志记录、GPS定位、设备自动上线等)、实时远程管理(信息查询、参数配置、自动同步、远程开关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