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逆变器的要求是什么?

(1)输出的交流电的电压要稳定,不管是输入电压波动或是其他情况引起的电压波动都要求其逆变输出的电压在稳定精度范围内,静态时一般为±2%。

(2)逆变器输出的电压及其频率要可调,输出电压可调范围为±5%,输出频率可调范围为±2Hz。

(3)具有过载保护能力,一般能过载125%一150%。当过载150%时要能持续30s,过载125%时要能维持1min或更长一些。过载保护能力可达到115%时正常工作,125%时10m,150%时1m,200%时1s。

(4)输出的交流电的频率也要在稳定精度之内,静态时一般为±o.5%。

(5)输出波形为正弦波,减小谐波失真,应做到将输出小型失真率控制在7%以内,有利于缩小滤波器的体积。

(6)能回收换流能量,尽量减少换流损失,以提高逆变器的效率。

(7)具有短路、过载、过热、过电压、欠电压等保护和报警功能。

(8)应具有快速的暂态响应。

(9)起动要平稳,起动电流要小,运行要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