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UPS电源供电的可靠性

1.串联备份供电方式

 

  对于在线式工作模式的两台UPS,备机(UPS2)的输出作为主机(UPS1)的旁路备份输入,这样当主机的主逆变器输出故障转到旁路时,负载仍然处于备机UPS双备份供电模式的可靠保护下。

 

  2、输出主从备份方式

 

  以在线式UPS为例,两台UPS或逆变器的输出同时送到冗余转换器,经冗余转换器再给负载供电;正常时冗余转换器让主输入的电源(例如UPS1)对负载供电,当主输入电源故障时冗余转换器快速将负载转移到备份输入的电源上,完成负载的冗余供电;在主输入电源维修完成再输入到冗余转换器后,冗余转换器又将负载重新转移回到由主输入电源供电的模式。任何的转换过程都是不间断的,可以保证负载设备的稳定安全运行。

 

  3、冗余并联供电方式

 

  当某台出现故障时,该机将自动退出并联系统,负载电流100%由剩余的一台供电,输出不间断;在故障机维修完成后,可以将修复的单元在线并入,继续对负载进行冗余供电,完成并联系统的在线热维护。

 

  UPS能供电多长时间?

 

  由主机和电池两部分构成。延时(供电)时间长短取决于所配电池容量大小和负载轻重。标准配置的电池,只能用于市电中断后紧急处理事务5分钟左右。需要长延时,商家会根据所要延时的具体时间,比如2小时,4小时来计算确定。确定延长多少时间是指满载时电池可以供电的时间。如,满载时可以供电2小时,半载时则可以达到4小时。

 

  标准机型就是UPS电源主机里边带蓄电池的机型,不用外接蓄电池,使用和安装比较方便,缺点就是断电之后延时时间短一般在10分钟左右。

 

  长延时机型顾名思义就是延时时间较长的机型了,这款机器从0.5小时到8个小时都可以进行配置,机器里边没有电池必须得搭配外接电池进行使用,延时时间越长配的电池就越多、容量也就越大,当然价格也就越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