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一体化机柜,你知道吗

户外一体化机柜主要用于无线通信基站,包括新一代3G系统,通信/网络综合业务,接入/传输交换局站,应急通信/传输等。对于户外一体化机柜的技术要求你知道多少呢,接下来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下户外一体化机柜的技术要求

1. 设备柜体要求:

主体结构

a) 一体化室外机柜由基本单元组成,提供两种基本功能舱(设备舱、蓄电

池舱),可根据需求差异灵活标准化;

b) 可支持侧向、背向扩容;

c) 基本单元内尺寸(宽x深)不小于:800mmx800mm。

d) 顶部应有一定斜度,不允许积水;

e) 柜体应通过结构设计实现防水,不允许通过密封胶防水;

f) 为便于机柜底部进出线,机柜底座高度应不小于150mm。

布线要求

a) 馈线和其他外部线缆均采用底部走线方式;

b) 多单元机柜之间内部走线均通过单元间隔板的过线孔走线;

c) 交流线、直流线、信号线、地线分开走线、分开绑扎。

设备舱

支持19英寸和21英寸标准机柜设备安装。

蓄电池舱

a) 蓄电池舱应有通风换气装置,避免酸雾气体或氢气积累过多;

b) 蓄电池电极铜排应加装绝缘保护盖;

c) 对于1单元蓄电池舱应满足兼容业界多种主流规格蓄电池的安装,最大可

支持1组2V单体48V/300AH蓄电池组的安装或可容纳12V狭长型单体最大容量为2组48V/150AH的蓄电池。

机柜板材

用于制造机柜柜体外部的板材,采用45mm夹芯板材,夹芯应为不燃材料,夹芯板双面采用厚度不小于0.6mm彩钢板,芯材密度不小于16kg/m3;机柜框架采用铝合金型材(型材厚度不小于2mm)或型钢(型钢板厚不小于2mm)。型钢焊接后须喷涂户外粉处理,铝型材表面须经电泳处理。

机柜门锁要求

a) 开门角度>90°;

b) 门锁必须采用天地三点锁,可支持挂锁;

c) 每个机柜门应预留安装门开告警传感器位置;

d) 机柜门应有门限位结构,门限位装置在门处于“打开”状态时应具备限

位作用;

e) 门限位装置在限位状态下应能承受22m/s 的风产生的开关门引起的静载

荷,无机械破坏或功能失效;

连接及紧固

应使用有防松装置的螺纹连接作为承载连接。机柜连接要牢固,不得有漏连、虚连现象。铆钉或铆固螺母应排列整齐,不允许有歪头、裂头及松动。铆接面不允许有下凹、变形或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