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室外一体化机柜

室外一体化机柜产品经久耐用,防腐蚀,使用寿命达15年灵活多样的产品配置集成温度控制系统(风扇热交换器或空调)高防护等级防护等级达IP55。采用EMC/RFI保护并出厂都做过降噪处理。室外一体化机柜采用电泳加上特殊的户外粉末,增强户外抗腐蚀能力和抗紫外线能力。机柜中的主设备、温倥设各及配线模块等实行分舱设计,便于今后的分级维护。完善的防盗设计并具备防破坏抗震特性

室外一体化机柜的组成:

设备仓:设备仓分布在机柜的右侧,和蓄电池仓用隔板分开,便于设备空间的隔热。

蓄电池仓:用于安装蓄电池,机柜的外部的板材上贴有保温棉,以达到保温效果。蓄电池机柜也配有遮阳罩,以达到防晒防水的效果。柜体设有排气装置,可释放蓄电池产生的危害气体。

门与门锁:机柜门采用内嵌式结构,门缝间隙紧凑。门开角度>110°,柜门含有限位结构,门限位装置在门处于“打开”状态时具有限位作用。门锁采用拉杆加锁片三点结构,可另加挂锁。结构牢固,防盗性强。每个机柜门都安装有门开告警传感器,以配合环境监控。

进风设备尺寸:基站用一体化户外机柜采用标准尺寸机柜。

1、机壳

采用热交换方式对柜内设备进行散热,主要安装包括直流配电、传输、DDF、BBU等设备等。机柜内支持19英寸(IEC297)标准机架,以及支持符合19英寸(IEC297)尺寸安装空间要求的各种设备(如电源设备、基站设备、传输设备、温控设备、蓄电池、防雷设备及其它配套设备)的安装。

2、热交换器 

热交换器由独立的两个空气循环组成,当位于机柜侧空气温度高于机柜外部环境空气温度时,热交换器可以实现机柜的散热。热交换器的主控板和内外循环风机采用-48VDC供电。为保证温控设备的可靠性,同时节约能耗,热交换器、风扇转速根据柜内温度进行自动调节。

3、直流配电 

1)直流配电安装于设备柜内,将一次下电、二次下电整合到一个模块。

2)二次下电配电单元机架式安装主要供电设备包括传输设备、BBU设备等重要设备。

3)一次下电配电单元机架式安装,主要供电设备包括RRU及机柜内配置的辅助设备等重要设备。

4、室外一体化机柜技术参数: 

1、箱体具有防尘、防晒、防雨等特点,全方位适应户外环境。

2、设备仓柜体采用通风散热,可选用热交换器作为散热设备。

3、蓄电池柜采用半导体制冷方式。

4、机柜具有动力与环境监控功能,能实现电源掉电、电源故障、门禁、温度、湿度、烟雾、水浸、蓄电池电压等告警并上传。

5、机柜布局合理,线缆引入、固定和接地等操作便利,维护方便。电源线、信号线和光缆都有独立的进线孔,不会相互干扰。

6、机柜内所使用的线缆都采用阻燃性材料。

7、机柜采用现场拼装方式。

5、室外一体化机柜温控系统

通信户外柜的电子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导致柜内温度升高,降低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甚至设备会因此宕机,因此必须使用温控设备控制柜内的温度,确保通信设备正常工作,同时提高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

通信室外柜温控设备采用先进制冷技术、高效换热器、智能化控制方案等,确保温控系统节能、可靠运行。产品采用一体化防盗设计,同时保证机柜内外侧隔绝,提高产品的防尘防水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