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滴水是怎么回事

1、存在温差,导致出风口滴水

我们都知道,在使用过程中,往往会导致室内外温差较大,如果频繁开门,就会导致室外的空气侵入,容易让出风口出现凝露滴水的情况,减少出入频率可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适当调高或调低温度,减少出风温度与室内空气之间的温差,同样能有效减少滴水的现象。

2、排水不畅,冷凝水溢出

室内机在制冷过程中,会产生冷凝水,一般会顺利的通过接水盘、排水管,并顺利的排出室外。如果出现排水不畅的情况,水就会积在接水盘中,超出限度后就会流出,从而导致滴水漏水的情况。原因有:室内机倾斜度不够,未达到1/100的要求;排水管道使用过久,管道弯曲;管道内积累过多污垢,影响冷凝水的排出。

3、管道保温工作未做好

室内机滴水,也有可能是冷美观和泠凝水排水管的保温工作为做好。我们都知道,在运行过程中,管内流过的水与空气存在一定温差,如果管道直接接触空气,容易产生凝露。因此,在安装过程中,一定要确保做好保温工作,确保保温棉的质量。

出现滴水的情况,不用过于紧张,找到原因,采取措施,即可轻松搞定。建议大家要正确使用,出现问题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及早解决,才能更好保证空调的使用功效,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