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的使用方法

机房专用空调:空调集制冷、制热、除湿、加湿四大功能一体。四大功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再加上它的智能控制器,可自动开关机,彻底的实现了自动化,可以满足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要求。机房空调采用了国际上的高精度的测控技术,湿度的测控范围为50%到70%RH,温度的测控范围为12到30摄氏度。机房内安装的空调风量很大,设备的热量是通过传导、辐射的方式传递到机房内,设备密集的区域发热量集中,为使机房内各区域温湿度均匀,而且控制在允许的基数及波动范围内,就需要有较大的风量将余热量带走。

 

计算机房空调的主要服务对象是计算机,它提供稳定可靠的IDC和测试室温度,相对湿度和空气清洁度。它具有高显热比,高能效比,高可靠性和高精度。由于机房产生的热量非常大,过多的热量会引起一系列问题。一些IDC发动机室产生超过30千瓦/平方米的热量,因此全年都在降温。

 

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计算机房中的空调也有加热器。出水温度应相对较低,以防止室内温度下降过快(机房所需温度每10分钟不超过1°C,湿度不超过每小时5%) 。

 

机房空调节能技术,可以让数据中心的机房空调更加节能。例如适当放大冷凝器,增加散热面积,降低冷凝温度,提高制冷系数;添加冷冻油添加剂,减阻抗磨,增强冷凝器和蒸发器的换热;夏季对风冷型冷凝器进行遮阳,水雾降温等措施,即减少高压跳机故障,又能节能降耗;计算机自动控制机房空调的工作状态,依据环境温湿度,自动准确变设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