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加湿系统的巡检和维护

1)由于各个地方的空气环境不同,对加湿器的使用和影响也不一样,但我们在日常的维护工作中同样要做的事情是观察加上罐内是否有沉淀物质,如有就要及时冲洗,因为现在空调的加湿罐一般都是电极式的,如沉淀物过多而又不及时冲洗的话,就容易在电极上结垢从而影响加湿罐的使用寿命。当然现在有些加湿罐的电极是可以更换的。 

  

2)检查上水和排水电磁阀的工作情况是否正常。在加湿系统工作的过程中,有一种情况经常出现,但又不容易判断,即在空调系统正常工作的时候,由于某种原因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停水,后又恢复供水,在恢复供水后加湿罐不能够正常上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多种,并且在大多数空调器的控制系统中直接对加湿系统复位通常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根据我们多年来的维护来看,引起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停水后的空气进到进水电磁阀前端,对进水电磁阀的正常开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解决这种现象有两种比较有用的办法,一是卸开进水口,排掉空气,二是关掉加湿系统的电源,重新给电磁阀上电也基本上能够解决这类问题。 

  

3)检查加湿罐排水管道是否畅通,以便在需要排水和对加湿罐进行维修时顺利进行。 

  

4)检查蒸汽管道是否畅通,保证加湿系统的水蒸汽能够正常为计算机设备加湿。 

  

5)检查漏水探测器是否正常,这对加湿系统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环,因为排水管道如果不畅通的话就容易形成出现漏水的情况,如漏水探测器不正常的话,就易出现事故。当然,对一般的空调系统而言,漏水探测器是选件,如空调系统未配有漏水探测器,那么我们更要注意监测排水管道是否畅通,同时也要做好机房防水墙的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