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要如何布局呢?

1、需检查风机各个部件的稳固及平衡状况,还需检查轴承、皮带、共振等状况。风机最重要的是电动机,在维护时,需检查皮带状况,主从动轮有无处于同一面上。

 

2、需检查计算机及制冷设备进风侧的风压,在计算机设备的搬移以及添加中,地板线缆的添加将会使空调系统的风压受到影响,导致计算机以及设备静压不达标。需设备保护以及管理员对空调系统风道作出调整。

 

3、泛地缘空调机房监控系统是一款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模块化的智能环境监控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用户端APP/PC登陆后可以实时查看精密空调的运行状态和相关参数。当出现温湿度回风、送风越限等故障时,可同步接收告警信息,极速响应排除故障。

 

4、检查隔风栅的关闭状况是,在维护中是较重要的环节。无设计的隔风栅,对于要求较高的计算机房,系统千万不要出现长久的运作错误。为了确保运作正常,需为空调系统手动增加隔风栅。

 

5、计算机机房设备常会有出现设备移动,在设备移动后需及早检查机房内的气流,查看有无出现气流短路,还需在新设备查看有无送风阻力过大的状况。

 

6、测量温湿度值,与面板呈现值比较。若是差别较大,需对温湿度激进行校正。若是差错过大,需分析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