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冗余串联和并机的区别

1、技术特点

串机:工作方式为两套UPS串联切换。正常运行时,只有主UPS给关键负载供电,而另一台处于备用模式。如果主UPS有故障不能运行,它就切换到旁路。其仅要求两台UPS的输入同相,对技术要求不高。

 

并机:需解决系统中各台UPS设备间要相位相同、电压幅值相同、频率相同等技术问题,技术难度较大;作为单机使用的UPS设备运行良好,当作为并机使用时,如果并机技术不过关,各个UPS设备间环流增大,就会引起整个UPS系统瘫痪,这些对UPS厂商的技术水平有很高的要求。

 

2、切换时间

串机:在主机故障的情况下切换到从机工作,存在4ms的切换时间;

 

并机:由于是多台均分负载,共同供电,当单台出现问题时,其他会直接接过故障机的所有负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切换。

 

3、老化程度

 

串机:从机由于起备份作用,主机和电池长期处于空载工作状态,其老化程度与主机不一致;

 

并机:多台共同承当负载,其主机和电池处于同样的工作状态,设备老化程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