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驱动因素

  随着能源成本的不断升高,很多企业一方面要保证数据中心的使用率维持稳定,另一方面要严格控制能耗成本。这在很大程度上加重企业运营的负担。微模块数据中心在土建成本方面优于传统的机房建设,采取工厂预装形式,减少设计、工厂管理和总包等费用,比传统节省30%左右成本。并且由于在工厂进行预装,其建设周期通常为几周,远低于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周期,具有快速部署的优势。

  微模块数据中心能够进行快速扩展,并允许在远程办公地点、临时工作安装部署。在安装部署时,只需要提供电力保障、供水以及网络连接,就完全可以建立一个功能完整的数据中心。因此,行业用户方面,包括: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以及大型企业在内的许多行业客户,开始尝试性地部署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微模块数据中心能满足企业对未来数据中心的需求

  微模块数据中心是为了应对云计算、虚拟化、集中化、高密化等服务器的变化,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降低能耗,实现快速扩容且互不影响,微模块数据中心是指由多个具有独立功能、统一的输入输出接口的微模块、不同区域的微模块可以互相备份,通过相关微模块排列组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 微模块数据中心是一个整合的、标准的、最优的、智能的、具备很高适应性的基础设施环境和高可用计算环境。

  微模块数据中心将能满足IT部门对未来数据中心的迫切需求,如标准化、微模块、虚拟化设计,动态IT 基础设施(灵活、资源利用率高),7x24小时智能化运营管理(流程自动化、数据中心智能化),支持业务连续性(容灾、高可用),提供共享IT服务(跨业务的基础设施、信息、应用共享),快速响应业务需求变化(资源按需供应),绿色数据中心(节能、减排)等。

  (1)绿色、节能

  (2)标准模块、稳定可靠

  (3)方便扩展、分期建设

  (4)快速部署、缩短建设周期

  (5)智能管理、高效运营

  微模块应用到数据中心大致归为以下两类:

  (1)全部预制化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由预制化微模块(供电系统、机机柜系统、制冷系统、走线系统、监控系统等)为单个独立封闭空间。模块被分成几部分送达现场,并重新拼接。需要外部配套基础设施的支持,比如发电机或冷水机组、高低压配电。

  (2)部分预制化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由预制化微模块(机柜系统、制冷系统、走线系统、监控系统等)与传统“现场施工”系统混合部署组成的微模块数据中心被称为“部分预制化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