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UPS如何实现单机操作

1、市电模式开机

1)确认系统配线正确后,先将电池箱的断路器切换至位置(本步骤仅限于长延机种),再将市电输入断路器切换至,此时UPS内部工作电源将被自动开启,风扇开始运转,UPS 进入初始化模式,几秒钟后,UPS会在旁路模式运行并通过旁路输出。

:UPS在旁路模式下运行时直接经过旁路给负载供电,此时的负载无法受到UPS的完全保护,只有进行开机使UPS工作于市电模式后,负载才会受到完全的安全保护。为了保护您的设备,您需要开启UPS。

2)按住“ON”键0.5秒以上,蜂鸣器鸣叫一声,数秒之后,UPS会进入市电模式(通常称为‘开机’)。

3)如果开机后市电输入异常, UPS会直接进入电池模式,避免对负载的供电中断。

: UPS 在电池模式时,耗尽电池电力后会自动关闭。如果市电恢复, UPS会自动重启进入市电模式。

2、电池模式开机

1)请确认电池箱的断路器设定在位置。

2)按住“ON"键1秒以上,便可开启UPS,此时蜂鸣器会鸣叫一声。

3)数秒之后, UPS便会开启进入电池模式。

3、连接设备

UPS开启后,请将设备连接至UPS。

1)先开启UPS,再逐一开启您的设备,此时,LCD面板会显示当前的负载等级。

2)如果有连接如打印机之类的感性负载的话,则需先计算这些负载启动时的冲击电流,以确认UPS容量是否足以支持这样的负载,因为一般这类负载所需的启动功耗很大。

3)当UPS过载时,蜂鸣器会每秒响两声。此时请立即减少一些负载。建议带载量不超过额定功率的80%,以保证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4) 在市电模式中,如果UPS发生过载的时间超过可接受时间的话,UPS会自动转换到旁路模式。在过载的情况移除后,UPS 会自动返回到市电模式。若在半小时内发生过3次过载状况,则会锁定在旁路模式,只有人为按开机键后才能重新开机进入市电模式。若是在电池供电模式下,发生过载时间超过可接受时间,则UPS会呈现故障状态。
4、电池充电
1)将UPS连接到市电后,并开启在线模式,除电池自检模式,过载或电池电压过高的情况以外,充电器都会自动给电池充电。
2)建议在使用前给电池充电10个小时。否则,后备时间会比预期的要短。
5、电池模式操作
1)当UPS在电池模式时,依照电池所剩电量,蜂鸣器告警的方式和间隔会有所不同,电池所剩电量高于25%时,蜂鸣器每4秒叫一次;当电池 电压降至告警程度时,告警音会缩短成每秒一声,提醒用户电池电量已过低且UPS即将自动关机。在后者情况中,用户可关闭部份非关键性设备延长后备时间。如果无其他非关键性负载可关闭,须尽快关闭主负载来保护设备和保存数据。否则,将有数据丢失或负载断电等风险。
2)在电池模式中, 如果告警音恼人的话,可按下键来关闭告警音。

3)长延机种的电力后备时间长短取决于外接电池的容量。

4)电池后备时间会依环境温度和负载设备种类而有所差异。
5)当电池放电时间设定在16.5 小时时,在UPS通过电池供电16.5小时后,便会自动关机以保护电池。此电池放电保护功能可由LCD面板来启用或停用。
6、市电模式下关机
1)按下 UPS的<0FF>键1秒以上,蜂鸣器会鸣叫一声,然后逆变器将关闭,UPS 会进入旁路模式。
1:如果UPS已设定成启用旁路输出的话,即便您关闭UPS(逆变器),在市电正常的情况下,市电将通过旁路直接输出。2:在关闭UPS 后,UPS 是以旁路方式供电;一旦市电停电,UPS上连接的设备有立即断电的风险。
2)在旁路模式,UPS的输出电压依然存在。只有关掉输入断路器,1分钟后,LED灯及LCD面板熄灭,才表示UPS完全关机。

7、电池模式下关机

在电池模式,按下"OFF” 键0.5秒以上,蜂鸣器会鸣叫一声,UPS将关闭所有电源和输出。

8、蜂鸣器静音

    1)按下“静音”键0.5秒以上,可实现模式静音。再次按下“静音”键,取消静音。

2)有一些警告报警在告警未消除前不能静音。

9、在故障模式下的操作

1)当故障指示灯亮, 蜂鸣器长鸣,这意味着UPS有很严重的故障发生。可由LCD面板找出错误代码。对照故障排除方法解决问题。

2)在这类故障发生时,请即刻检查负载、布线、通风、市电、电池等各部位。在问题解决之前,绝对不可尝试重新启动UPS。如果无法解决问题,请立即联系您的经销商或维修人员。3)如果情况紧急时,请立即断开市电、外接电池、和输出,以避免危险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