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精密机房专用空调机组概述

雷迪司中小型精密机房空调是一种满足中小型精密环境的控制系统,适用于设备室内、计算机房的环境控制。旨在保证精密设备诸如敏感设备、工业过程设备、通信设备和计算机等设备拥有一个合理的运行环境。

雷迪司中小型精密机房专用空调具备节能、稳定、大风量、高显热比、高效过滤、网络控制等特点。其专业的技术和品质相对机房的高负荷长时间持续运转的散热要求,具有高可靠性和高节能性的专业优势,其安全性和系统高性能优势远远超过传统机房空调,并可配置R410A环保制冷剂,以适应国际上对环保冷媒的要求。

中小型精密机房专用空调包括室内机和室外机两部分。标配标准型室外机,它通过风机调速模块调节风机的转速,能在满足系统冷却需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噪声污染。

1、室内机

雷迪司中小型精密机房专用空调室内机包括压缩机、蒸发器、加热器、风机、控制器、加湿器、电子膨胀阀等部件。

(1)压缩机:采用高效压缩机,运行更加平稳,噪音显著降低。

(2)蒸发器:蒸发器采用带螺纹的铜管以及冲缝型翅片,换热效率大大提升。

(3)风机:采用高效率、高可靠性的离心风机,风量大、静压高,维护方便。

(4)电子膨胀阀:对冷媒的流量调节更准确。

(5)加湿器:采用电极浸入式蒸汽加湿器,其运行原理为:在一个水容器中浸入电极能够产生电流,在电流的作用下水的温度降逐渐升高,当水到达沸点后便可获得蒸汽。在加湿系统工作时,通过电流互感器所检测的电力来控制补水水位,完成对蒸汽量的调节,从而满足室内的加湿要求。

(6)绝缘性陶瓷PTC电加热:PTC电加热发热量随风量大小而变化,电加热表面不带电,安全性能高。

2、室外机

室外机包括轴流风机、冷凝器。

(1)轴流风机:采用高效率、高可靠性的轴流风机,风量大,维护方便。

(2)冷凝器:冷凝器采用带内螺纹的铜管以及冲缝型翅片,换热效率大大提升。